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关爱老年人健康送上门——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杭锦后旗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09:53:37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确保辖区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权利,保障广大老年人的身体健康,5月29日上午,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小组走进杭锦后旗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一年一度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图片3.png

     为全力做好本次体检工作,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提前与养老服务中心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协调,周密安排部署了体检各项工作。检查过程中,养老服务中心的领导及工作人员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带领、搀扶老人们整齐有序等待体检。

 图片2.png

     体检现场,医务人员态度严谨、操作规范、认真细致地为在院的七十多名老年人免费开展了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血脂、肝功、肾功、心电图、腹部B超等项目的检查。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还耐心、细致地对老人的用药、饮食、运动进行了个体化健康指导,嘱咐老人要按时服药,适当运动,实时监测血压、血糖,引导和帮助老人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老人的健康水平。

     对失能区部分行动不便、久病卧床的老人,医务人员携带仪器逐一走到床前为老人开展体检,使养老院的所有老人们足不出户便享受到了专业的“一站式”健康体检服务。

 

     最后,医务人员还为老人们送去了洗衣粉、洗涤灵、毛巾等常用的洗漱用品。负责养老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薛晓龙自己掏腰包购买了100盒降压药,送给养老院的贫困高血压患者,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得到了养老服务中心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一项暖心工程,体检完成后,医务人员会第一时间把体检相关信息反馈到养老服务中心,并将体检信息及时录入健康档案,进行长期跟踪管理,持续提供个性化健康服务,真正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老年人的晚年健康更添一份保障。

(高文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