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心内科团队迅速抢救,心梗患者转危为安

发布时间:2023-05-24 10:57:55

近日,杭锦后旗医院心内科再次对一急性前壁心梗患者成功植入支架,术后患者转危为安。

      据悉,急诊科一位61岁男性患者,持续性心前区疼痛一小时伴大汗就诊于急诊科,急诊科刘仁峰医生果断行溶栓治疗,溶栓后血管再通,请心内科会诊,患者需查冠状动脉造影,了解患者血管病变。心内科行冠状动脉造影,造影结果显示前降支近段99%狭窄,仅溶通1%,患者仍有危险,会再次发生急性心梗。经心内科专家会诊,在医护人员齐心协力,争分夺秒下成功为患者植入支架,当冠脉血管被疏通的刹那,患者胸痛症状明显改善,目前病情平稳。

       据心内科班主任介绍,心肌梗死是心血管内科常见的一种急危重症疾病,需要在短时内诊断明确,并给予相应的处理,降低死亡风险,因此,需要第一时间内处置,保证患者安全是第一位。 

( 李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