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07 16:02:49

为进一步加强电梯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及时控制与妥善处理院内突发电梯事故,提高电梯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救援水平。5月5日,杭锦后旗医院组织开展了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医院后勤保障科、电梯维保单位人员共同参加演练。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演练严格按医院电梯故障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住院楼电梯突发故障,停止运行,人员被困。被困的人员通过电梯内的固定报警电话按钮报警。接到报警,接警人立即向应急处置工作办公室报告,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向相关单位下达应急救援指令,各单位紧急行动,并在10分钟内电梯故障抢修单位、后勤保障科工作人员赶到事故现场,首先做好现场警戒,疏散现场人员,建立维护紧急救援通道,通过电话及喊话告知被困人员保持镇静,轿厢即将移动,切勿试图撬门离开轿厢,以免发生意外。电梯故障抢修人员立即排查故障,经过处理成功打开轿箱门,救出被困人员。并对医院电梯进行了一系列安全检查和修复,解除故障,使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安全无小事。医院电梯较多,人员比较集中,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人们对乘坐电梯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对医院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是一次必要锻炼,也为医院今后处置类似紧急情况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杭锦后旗医院 王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