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2 15:05:15

3月20日下午,杭锦后旗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在卫健委召开。卫健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旗直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医疗机构负责人,旗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组长于江参加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十五届旗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袁君出席会议。卫健委副主任刘成云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卫健委副主任耿淮元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市委五届纪委三次全会、和旗委十五届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

旗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组长于江从加强政治监督,压实两个责任;聚焦作风建设,纠治四风突出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抓细抓实日常监督三个方面强调2023年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要求与会领导要全面履行“一岗双责”的工作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上,旗医院、妇幼保健院、中蒙医院、同泰医院、二道桥卫生院、蛮会卫生院分别做交流发言,各单位就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思路做情况汇报。把各自的好作法好经验向全系统推广,以提升全旗的医疗健康水平。

 

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闫秀丽做关于卫生健康工作,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工作讲话。全面总结了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抓疫情、强防控,有序推动抗疫政策平稳过渡。二是抓项目、强基础,有序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抓重点,强措施,有序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新格局。四是抓巩固、强监管,有序推动卫生健康工作均衡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卫健系统还存在专项资金不能及时到位、专业人员短缺,业务技能不高、个别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存在安全隐患、村医年龄偏大、留住人才难等问题,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解决。站在全旗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从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推进重点项目实施,加强重点人群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健康杭锦后旗建设,统筹卫生健康综合治理,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等九个方面对2023年全旗卫生健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闫主任还对2023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从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四个过硬、一个突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全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做了详尽细致的安排部署。

image.png

会前,全体与会者观看了警示片《医鉴》,再一次向全体与会者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