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引进现代高科技新型激光手术设备——钬激光治疗仪

发布时间:2023-03-14 16:09:52

  近日,杭锦后旗医院引进大功率钬激光治疗仪,可以治疗泌尿系统、胆道系统结石、软组织的微创治疗,一次性不开刀解决“石在”的痛苦。

image.png 

    钬激光是目前用于输尿管内镜碎石的常用设备,治疗尿结石效果较好。对于泌尿系统的结石,钬激光的使用是非常重要的技术里程碑,主要原理是在结石的表面及结石内形成空泡样,将结石切割和爆破形成碎小石块。足够小的石块可以通过输尿管扩张蠕动,将其排入膀胱,再排出体外。

     通过输尿管内镜进入体内,看到结石后,使用钬激光细小的光纤在结石表面进行爆破,将结石击碎为很小的石块,就可以达到自行排出的目的。钬激光的使用在临床上非常的常见,可以用于肾脏的经皮肾镜碎石,及输尿管软镜可以在体内进行细小爆破,输尿管硬镜在输尿管内进行结石爆破,还有尿道和膀胱的结石也可以通过钬激光进行碎石处理。

image.png

     钬激光在泌尿外科的应用与过去治疗手段相比,钬激光碎石系统的特点有如下优势:

  一、微创:钬激光治泌尿系统结石等疾病并不需要开刀流血,而是将细到3mm的输尿管镜直接送到结石或病灶处,由独特光导纤维把瞬间能量强大的钬激光脉冲点射到需要粉碎的结石,较短时间内便可达到一次性解决的效果。患者痛苦极小,有利于术后恢复。

  二、可控:在手术过程中,整个过程均由经验丰富的主刀医生通过清晰的光导影像进行可视化手术,高科技的“人机协同”可将技术发挥至很高境界而不至发生误伤与遗漏,在它的适应范围内一次性精确解决病患。

三、直观:激光碎石或切除的局部图像是通过光导影像系统反应在大屏幕上,医生可以清楚的看到结石在激光轰击下灰飞烟灭或是息肉、增生汽化切除的全过程,手术可达到尽善尽美的地步。

四、碎石排石一体化:碎石排石可同步完成。结石土崩瓦解,同时同步将结石或病灶组织微细碎屑取出,并排出体外。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