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心系巾帼 护佑健康——(三八妇女节) 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送医送药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3-03-09 11:08:37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微风不燥,暖意融融。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以“两癌”筛查为依托,以“心系巾帼  护佑健康 ”为主题,认真践行上级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乡镇妇联、乡镇卫生院通力合作,组织医务人员为基层妇女送医送药送健康,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得到了各乡镇分管领导的大力支持,旗卫生健康委周勇副主任和郝丽娜股长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image.png

3月5至8日,分别在蛮会镇、三道桥镇和头道桥镇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妇女病普查(包括适龄妇女两癌筛查)、计划生育指导、查环查孕、发放避孕套、中医义诊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

     image.png

此次活动共组织健康知识讲座3次,参加人员220人 累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86份,妇女病普查163人,计划生育指导5人,查环查孕15人,发放避孕套、避孕药共计29盒,中医义诊21人。查出各种妇科疾患17人,其他疾患21人。对于需要进一步诊断、治疗、康复的妇女均给予了科学合理的指导和建议。

通过开展“两癌”筛查活动,有效提升女性同胞健康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防癌于未然。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