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团结奋战 迎难而上——我院重症医学科(ICU)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3-01-03 17:09:15

  重症医学科(ICU),一个与死神抢夺生命的地方。在这个特殊时期,重症医学科(ICU)作为拯救危重症患者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发挥着对危重症患者的兜底救治作用。

 

image.png 

     近日,随着来院治疗的新冠病毒感染危重症患者人数激增,ICU承载着超乎寻常的巨大工作压力,高龄患者比比皆是,本身有着较多的基础性疾病,再加上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病情恶化,危及生命。ICU全体医务人员夜以继日,高质量高效率的医疗救治工作从未停歇。

image.png 

      在ICU病房,患者无法自理,需要护士24小时不间断悉心照顾,加上需要进行各种操作,气管插管、吸痰、床旁血滤、血浆置换......各项高强度的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医护人员“轻伤不下火线”,跟病毒“死扛到底”,高烧的退下低热的上,没病症的同事成了主力军连轴转,全体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顾不上身体不适、毫不退缩,经受住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考验,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患者闯过“生死关”。

image.png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面对新形势下的挑战,医务人员再次冲到了最前沿,他们无畏无惧、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和使命,他们是新时代最美的模样。

     请对他们温柔以待……

(杭锦后旗医院  李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