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旗疾控中心举办全旗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25 11:24:55

为进一步加强我旗核酸检测能力坚定不移地实施“以核酸检测为中心扩大预防”的策略,受杭锦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疾控中心于从5月5-25日进行了全旗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人员培训工作。从6日开始进实验室操作,每天2班每班6人,至25日培训全部结束。

图片4.png

培训会上,旗卫健委工会主席耿淮元强调要加强全旗核酸检测能力,持之以恒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此次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培训与实践培训两部分,理论培训围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手册以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指南通过视频讲解和PPT展示的形式向学员介绍生物安全相关知识以及实验室操作基本流程,实践培训依托疾控中心现有的BSL-2实验室以分组分批的形式使每一位学员进入实验室尽快熟练和掌握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3.png

    此次培训班理论培训63人、实践培训27人,培训结束后,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测试每位学员核酸检测工作能力,并联合巴彦淖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培训合格学员颁发巴彦淖尔市PCR上岗证书。

通过培训活动,充分提高了全旗各级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的检测能力,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张静彬)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