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患者有心送“红包” 医生仁心变押金

发布时间:2022-05-25 11:11:01

患者张某,男,51岁, 因车祸致全身多处外伤,于5月20日被送至杭锦后旗医院治疗,入院时呈休克状态,完善相关检查后急性腹腔探查术加脾切除术后入住ICU。

图片1.png

面对患者危、急、重的病情,ICU全体医护人员全力以赴,积极治疗,周到护理,尤其是主管医生郭鑫大夫,更是一日数次看望病人,随时观察病情,以便为患者进行更好、更精准的治疗。对此,患者家属十分感激,将1000元红包塞进郭大夫手中,郭大夫一再推脱,家属却执意要给,为让患者安心治疗,无奈之下,郭大夫只能先把红包收下,待家属离开后立即将红包为患者交了住院押金。得知这一情况后,患者及其家属深为感动。 

红包与医生,从来都是一个敏感的话题,但在杭锦后旗医院,这“红包变押金”的一幕却成为一段佳话。对于医生,患者的信任是最好的尊重。拒收红包不仅仅是制度制约,也是医务人员在自觉履行救死扶伤的天职,捍卫医德尊严。

一直以来,杭锦后旗医院不断加强党风行风建设,要求医护人员自觉遵守医德规范,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自律、廉洁行医、依法执业的观念,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为老百姓提供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营造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

(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