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卫健系统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15:5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发展的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6月28日下午,杭锦后旗卫健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大会,旗直医疗卫生单位、卫生院院长,河套、同济医院等民营医院院长以及卫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旗党校黄文博老师应邀做“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宣讲。刘成云副主任主持会议。

 
     

黄文博老师逐条逐项深入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党的历史发展总脉络,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1949年)、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1949-1978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1978-至今)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党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黄老师的讲解史料丰富、脉络分明、逻辑严谨,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全体参会人员沉静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

 
     

卫健委主任胡浩勇在讲话中说,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我们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的深刻内涵。卫健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为人民服务做为奋斗宗旨,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医疗卫生岗位上努力工作,勇于担当,成就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