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妇产科,温柔呵护母婴健康

发布时间:2021-06-08 10:11:17

   杭锦后旗医院妇产科是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始终将“为孕产妇提供优质服务是我们永恒的追求”作为工作宗旨,坚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着手,为患者提供贴心服务。

技术革新 强化应急能力

      杭锦后旗医院妇产科技术力量过硬,设备齐全,拥有数码电子腹腔镜、宫腔镜、阴道镜、Leep刀、TCT细胞宫颈癌筛查等先进设备。妇科积极开展宫腹腔镜各类微创手术,门诊开展不孕症内分泌诊治、无痛人流及药流、妇科炎症治疗,并进行老年保健及孕期保健等项目,力求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作为杭锦后旗孕产妇急救中心,妇产科肩负重任,全面承担我旗孕产妇急救任务,联合新生儿科、麻醉科、超声科及其他专科组成一支技术过硬、训练有素、配合默契的孕产妇及围产儿急、危重症救护团队,全力保障广大产妇安全、新生儿健康。并且,随着患者对医疗质量和医务人员的素质要求不断提高,科室人员不断加强对急危孕产妇的多学科模拟演练,如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复苏、羊水栓塞等急救演练,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专业化水平,确保临床医疗安全,做到人人过关,真正做到把知识和技能训练运用到工作中。一旦遇到各种危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做出应对措施,为患者提供更迅速、高效的医疗服务。

用心服务 开展特色项目

  多年来,妇产科在科室全体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不断发展,获得“医疗质量安全奖”、“新技术新项目奖”、“优质护理示范工程奖”等多项荣誉称号。收到患者家属赠送的锦旗更是数不胜数。

面对诸多荣誉和赞扬,科室团队并未满足,为突出妇产科专科特色,提高产妇分娩体验提高产妇就医满意度,妇产科病区经过半年的改造施工和设备安装调试,已投入使用。新病区整洁优美、宽敞舒适,以“家庭化”产房的理念为基础处处充满了温馨的人文关怀。新建了层流净化产房及待产室、应急手术间,安全、洁净、舒适;孕前-产前-产时-产后一站式服务,让孕妇在产前、产时及产后给予其经验上的传授,技术上的指导,心理上的安慰,情感上的支持,生活上的帮助,使产妇愉快地度过分娩过程。

妇产科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助产士门诊、孕期营养及运动指导是围产期保健和病房的联系纽带,关口前移,为孕产妇提供孕期、分娩期、产褥早期的技术指导,让准妈妈在孕晚期对分娩有初步认知,了解分娩过程与待产、接产流程,减少准妈妈们对分娩的恐惧感,并给产妇制订适合的分娩计划。妇产科门诊护士全程导诊、陪检;孕妇学校讲座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出行不方便的孕妇产检由救护车免费接送;病房床旁一对一宣教母婴护理,进一步增进了护患关系。

同时,妇产科以关爱母婴健康为己任,推出“关爱母亲盆底肌治疗”“守护准妈妈产检胎监”“呵护宝宝新生儿游泳”等优惠项目,倾心守护母婴健康。

创新无止境,任重而道远。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优雅的环境让患者有家一样的感觉,感受到亲情般的关怀;将“舒适医疗 感动服务”的理念贯穿于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温柔呵护母婴健康!

(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