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杭后卫生监督局疫情防控快讯(六)

发布时间:2021-02-22 11:26:44

春节假期刚过杭锦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继续加大对公共场所经营户疫情防控工作和近期发生的“浙江省2.17事件”进行专项巡查。

2月20日为切实规范影剧院卫生管理工作,保障观影者健康权益,针对春节假期人员观影高峰的节点,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2家影剧院开展针对性卫生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根据《公共场所管理条例》、《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卫生标准GB9964-1996》的规定,重点对3D眼镜保洁、消毒和影厅卫生、空气质量的关键点位,镜片是否洁净、是否有水渍或者指纹;3D眼镜清洗消毒是否“一客一换一消毒”,是否采用紫外线消毒,消毒完毕是否存放干净密闭保洁柜,有无消毒记录;影厅温湿度、照度、风速、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醛、噪声等是否符合卫生指标;座椅清洁有无污物等进行监督检查。

通过检查,2家影剧院负责人对卫生工作比较重视,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卫生管理工作,各项制度基本得到很好落实,但仍有个别部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观影厅卫生、通风工作不到位等。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卫生监督局将加大对影剧院关键点位的卫生监督频次,规范影院各项卫生管理工作,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卫生、安全的观影环境。

 

(杭锦后旗卫生监督局 付文强)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