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就妇幼工作深入科室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0-10-12 10:31:17

为规范医院管理,提高妇产科、儿科服务水平,保障母婴安全,9月16日,杭锦后旗医院党委书记、院长   带领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就我院近期妇幼各项工作深入到科室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首先,为顺利通过即将到来的爱婴医院复审,调研组着重查看了医务人员母乳喂养的相关政策知晓情况,强调必须做到人人会背、人人熟记;资料中检查出的问题要抓紧时间整改,妇产科、儿科医护人员要充分重视这次爱婴医院复审工作,对照评审标准一一落实,相关职能科室配合妇产科、儿科将这次复审工作顺利完成。

接着,调研组就申报建设“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讨论。母婴安全是妇女儿童健康的前提和基础,为使全旗高危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体系进一步完善,医院将积极承担起全旗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工作,申报建设“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在听取了各方面工作介绍后,赵院长指出,“危重症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成立对妇产科、儿科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要求科室主任、护士长要明确分工,从流程优化、能力提升、制度建设三个方面做突破;医务科、护理部要为临床科室做好保障及监督,定期督查两个中心实施情况;各相关专科要严格遵守工作制度,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形成上下联动、应对有序、转运高效、急救有效、会诊及时、转诊流畅的救治体系,争取用先进的技术和人文服务,切实保证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工作的及时性和安全性。

最后,调研组一行对正在升级改造中的妇产科病区进行现场查看。妇产科病区原来位于1号楼三楼,随着近年来医院的快速发展,孕产妇就医需求的不断提高,原有科室就体现出布局不合理、面积小、环境差、设备设施陈旧等不足,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科室和医院的发展,为此,院领导班子决定对妇产科进行搬迁及升级改造工作。目前,升级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改造后的病区环境舒适明亮、布局合理先进,患者在就医中可以获得专业、舒适、健康的心理感受,充分满足患者多样化、个性化、人文化的医疗服务需求。

多年来,杭锦后旗医院始终高度重视妇幼工作,重视加强妇产科、儿科的建设和发展,积极维护“爱婴医院”品牌品质,全面落实爱婴医院评审标准,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婴医院创建成果,成效显著;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内涵建设,在业务上固本提升,整合医疗资源,推动落实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持续提升急救急诊服务技能,切实提高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救治率,打造妇、幼保健、救治、康复为一体的服务中心,提升我院妇幼服务水平,提高病人的满意度和就医体验,成为保障我旗母婴安全的一道坚固防线。

(杭锦后旗医院 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