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各科室积极开展深化党风政风“亮行动”,推进“微腐败” 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4 10:08:53


为深入落实旗纪委监委聚焦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近日来,杭锦后旗医院各科室积极开展“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以亮牌、亮招、亮底、亮剑的“四亮”措施,精准监督,靶向整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延至最前沿,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列出清单“亮牌”。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科室微权,聚焦群众关切,挖“病灶”、立规矩、划红线,量身定制、精准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挂图作战”,严明纪律,改进作风,一切以患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文明、诚信、廉洁行医,给患者一个风清气正、技术一流、贴心放心、温暖周到的就医环境。

压紧责任“亮招”。不论是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微腐败”问题线索,还是受理的“微腐败”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全部采取台账化管理、销号式办理的方式。要进一步做实做细“三务”公开工作,创新公开方式,拓宽公开渠道,提升公开实效,扩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知晓率。各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为支部、科室第一责任人,负责专项治理工作的督导,汇报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 

深挖线索“亮底”。民心所向,即是前行方向。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将“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这一任务,单独作为一个重要部分进行部署,着眼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之举。各科室及时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要切实落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对照整治重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查究问责“亮剑”。加大督查督办和通报曝光力度。始终做到动真碰硬,在监督执纪中力戒形式主义,力戒执纪不严,力戒“蜻蜓点水”,下深水、谋实招、求实效,把纪律震慑传导到“末梢”。实行分管领导班子分片挂点提醒制度,以“零容忍、全覆盖”的高压态势重拳整治“微腐败”,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严治党不松懈,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杜绝“微腐败”,让党风政风焕然一新。

(吕宏武)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