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加强鼠疫防控工作开展鼠密度监测

发布时间:2020-03-30 10:42:41

3月23日一27日,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勇带领病媒生物科对团结镇 (农村自然村)、内蒙古泰润仓储责任有限公司(特殊行业)、园子渠社区(城镇居民区)等3个点开展鼠密度监测。监测共布放诱鼠笼600个,鼠捕获率为0.6%,我旗以小家鼠为优势鼠种,鼠密度农村自然村高于城镇居民区、特殊行业。同时宣传鼠疫预防知识,使广大群众了解到什么是鼠疫、鼠疫有哪些症状、常见类型有几种、鼠疫的传播途径、以及鼠疫的预防措施,做到“三不”:不私自捕猎疫源动物、不剥食疫源动物、不私自携带疫源动物及其产品出疫区,提高了群众对鼠疫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此次监测工作发放宣传品100份(脸盆、毛巾),鼠疫预防知识宣传单500份。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媒生物科 王海兵)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