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感动!杭医人抗疫一线的暖心故事

发布时间:2020-03-02 11:08:46


         携手同心,共克时艰!杭锦后旗医院与您同在  

庚子年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席卷华夏大地,正值新春来临之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悄然打响。杭锦后旗医院积极响应,召开紧急会议,启动防控预案,1月22号,第一梯队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区,第二梯队也已做好了准备……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为人母,她们也为人子女,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成了冲锋陷阵的“女汉子”。瘦弱的肩膀扛起大大的责任。

抗疫路上的排头兵――王芳   

旗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王芳,53岁,从事临床护理工作30余年,现担任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疫情来临,她没有退缩,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第一梯队,投入到抗击疫情最前线。 

进入病区,她立即进行病房、物资整合配置、应急筹备,每一件事都要亲力亲为。各种物资的计划、协调、落实、请领,每一件都是“需要、必须、马上、即刻”等等要办理的事,忙的一整天都喝不上水,上不了卫生间。    

她是我们后勤保障员,我们衣服破了她戴着老花镜给我们缝补,食堂饭菜单一她让家里人给我们准备可口的饭菜进行调剂,防护用品紧缺,她费尽心思在保证我们防护安全的同时还要节约物资。她在病人需要她、医院需要她时实现着她的人生价值与追求!

冲锋在前的“女汉子”――王丽萍

王丽萍,我们的护士长,在疫情爆发后,她凭着身为护士的那份责任与使命,凭着医务人员的信仰,在这场与病毒较量的战役中成为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女汉子”。           

在医院发出号召的第一时间她带领骨科全体护士纷纷签名按手印,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2月10日,她带领8名护士与第一梯队完成一线交接工作。每天,她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病区,左脚踝韧带拉伤还未完全愈合,一天下来走路就会一瘸一拐;每天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患者的电话不断打来,担心的,害怕的,急躁的,焦虑的......护士长不停地安慰着,鼓励着.....。今天有位解除隔离的患者,对护士长说,“你能取下口罩让我看看你的脸吗?在我无助、无望的时候,谢谢你的鼓励,关怀!你们是最伟大的白衣天使!我要好好地记住你!”刚来感染性疾病科两天,护士长对消毒液过敏了,腿上,腹部,背部,起满红疹,瘙痒无比,她只能用身体靠在墙上来挠痒。她像个妈妈一样每天唠叨着,“注意防护,注意洗手,不准吃垃圾食品,不准熬夜,注意保暖。”看到我们哪个心情不好,情绪波动时就会和我们促膝长谈。严厉而又温和,严谨而又亲切的大姐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带领这我们负重前行,勇往直前!

 

年轻妈妈的天使情怀――护士李春霞   张倩 

护士李春霞——

1月25日(正月初一)收到取消假期的命令,我主动请缨报名上前线,老公对我说:“不然把孩子托付于嫂子家,我与你一起奔赴前线”我瞬间泪目……

2月10日,作为第二梯队的一名成员,拿着简单的行李来到了感染性疾病科,尽管来之前做好了思想准备,但是当我第一次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手套进入病区时,还是害怕了,那种感受很复杂,无法用言语来表达。马上要做治疗了,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进入病房,“叔叔,早上好!”“护士美女,早上好”一句话把我拉回现实,我是一名医护人员,这是我的使命和责任,那份忐忑瞬间消失了,顺利的给病人釆血、输液,出来病房,我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了,因为我战胜了自己。现在的我不但不害怕,还可以从容的与病人聊天了。

 护士张倩——

“女儿今年4岁,在疫情开始的时候,我就把她送到奶奶家,每当和宝贝视频时,宝贝第一句话就哭喊着:“我要妈妈抱,我要妈妈抱”,瞬间我的眼眶红了……”

我很自豪拥有我的宝贝。

生命中最难忘的成长经历――杭烁,吴丹 

杭烁,吴丹是我们第二梯队里两位比较年轻的护士。战疫开始,从未参加过这种重大疫情的两人,顶着巨大压力向护理部请战。做为90后的她们,即使心里非常害怕,但还是勇往直前。

据她们两人回忆“在接到通知后的两人给父母打电话,父母在电话里叮嘱: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救治别人,我们一切都好。父母眼里闪着泪花,却只字未提她们的担忧,父母的鼓励让我更加坚定。”

护士吴丹说:“当进入感染性疾病科第一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三层手套,护目镜因水雾,遮挡了我们的视线,走路都变得十分困难。平日里最基本的护理操作,在这些“负重”的增加下,也变得困难重重。这个时候,我想放弃了,我感觉我会坚持不下来,但当我想到在武汉的工作人员时,我凭着自己的一股劲,硬撑了下来,想想现在进入感染性疾病科已经十几天了,我克服了种种困难,也战胜了自己。”

 护士杭烁说:接到通知后的那天夜里,我一夜未合眼,那是从未有过的害怕。走进隔离病室,看着那些病人独自守在小房子里,一整天的活动范围仅限于一间小小的屋子,顿时感觉身上的汗水,眼里的泪水,和所有的苦累,都不算什么,我心中唯一坚定的是疫情早点解除。记得最难的时候,物资紧缺,我们为了节省防护服,不敢喝水,不敢上卫生间,在里面一待就是四五个小时,任凭汗水湿透衣襟。我从未想过我会如此坚定,我想要我的青春没有遗憾。

她们俩人在生活中是好朋友,工作中是搭档,相互配合,默契满分。工作间歇,俩人隔着玻璃窗给对方讲笑话,让乏味苦累的工作变的有趣。相信此次的经历会让她们终生难忘。

新婚夫妻遇上小别离――苏文  

刚刚步入新婚的苏文说:2020年,是我和他在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正月初一的下午,我俩正要兴高采烈走亲戚拜年的时候,接到通知,“因为疫情的需要,全体医护人员的年假取消,从明天开始正式上班,”看到通知后,我走到他的身边愧疚地告诉他:“疫情当前,我想提前结束婚假回去上班。”他特别支持我,也理解我。就这样他一直陪着我,每天等着我上班下班。护士长群里发出主动请战到一线的通知后我立刻报名参加递交请战书。回到家他摸着我头发说:“我支持你!”2月19日,护士长群里通知,有自愿到武汉一线的,可以写请战书,我立马告诉他,我说“我想去.”这一次,他深深地看着我问了句“真的想要去吗?”我心里顿时觉得对不住我们的新婚。但是我丝毫不会动摇,如果武汉真的需要我我会毫不犹豫,奔赴一线。犹豫了一会儿,他和我一起写下了我的请战书。2月20日我接到通知让我到传染病区上班,他帮我把行李准备好送我到感染性疾病科,一句一句叮咛着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走到隔离病房,此时此刻我觉得自己才真正担起了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役!加油!

 

90后的白衣小战士――杜思楠,曹雪

2月10日,我们进入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房,培训完成后很快进入科室熟悉工作流程,上岗前,我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外,护目镜戴上里面一层雾,连温度计也看不清楚。平时简单的护理操作在这里自己却显得笨手笨脚。

院领导、主任、护士长会经常询问我们的身体状况,提醒我们注意保护自己,并给我们送来了牛奶鲜花,我们不是孤军奋斗,我们身后有强大的祖国。晚上和父母视频,眼眶里含着泪水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我安慰父母别担心,只要防护到位,就不会被感染。在这样重大的疫情面前,个人、小家,比起大环境显得无足轻重。战友们,让我们一起手挽手,肩并肩、一起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必将迎来美好的春天。

“如果让你去传染病区上班,你家里人可以说服吗?”

“嗯,没问题主任,我可以的!”

“你的孩子还那么小,你去了就不能照顾她了,你可以吗?”

“我可以的主任,我希望自己可以为这次的疫情做一点小贡献…”主任关心的话语,每次回想起来,心里暖暖的。

我们虽然无法和武汉抗击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们相比,但我们来到感染性疾病科工作,就意味着可能增加感染机会,我们能做的就是比平时的工作更加严谨,更加认真,消毒隔离措施严格按照规范执行。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在大多数人眼里,我都是一个瘦小的人,但我想说的是: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力量,那我们的集体将无坚不摧!战无不胜!面对疫情,我们无所畏惧,此刻我能为抗疫贡献我的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幸!其实我们比任何人都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但这里的患者需要我们,我们必须坚持下去!

14天的时间过得很快,我们第二梯队所有成员,向护理部二次请战,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我们相信,大地回春,隔离结束,疫情消散就在不远的明天。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共享华夏盛景。(杭锦后旗医院 杭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