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爱卫办:守护人民健康 做好消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17:47:44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杭锦后旗爱卫办在抗击疫情一线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做好爱国卫生工作,守护人民健康。

  

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杭锦后旗爱卫办及时印发宣传折页、海报、温馨提示等宣传品11500份,通过陕坝镇各社区张贴到各居民小区、公共场所、交通要道。在您好杭后等融媒体发布《告全旗人民的倡议书》,号召全民开展清洁扫除,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保持安全饮食习惯,保持良好心态。

爱卫办积极调用消毒物资,通过旗物业办、各镇、环卫局共发放84消毒液380桶(5升装),消毒片450袋(每袋2斤)、84消毒原液2000斤。对全旗公园、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小区、各营业场所及各设卡点进行全面消毒。对新冠肺炎密切接触人员所住小区的楼道、车辆进行喷雾消毒。 

爱卫办积极行动,与园林局、环卫局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共同为打赢疫情保卫战而努力。通过园林局对公园广场座椅、健身器材等进行消毒。联系环卫局定期清理居民区积存的垃圾,对环卫局压缩站、垃圾填埋场进行消杀作业,对城区公厕、树池、果皮箱定期清洗消毒,不留死角,斩断一切污染源。截至2月10日,共出动清洁车辆1800多次,清理垃圾3150吨。(杭锦后旗卫健委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