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后卫计监督局开展“四小行业”专项检查打好创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9-09 09:18:19

       为全力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打好创卫攻坚战,近日,杭锦后旗卫计监督局开展集中整治活动,重点对城区内“四小行业”卫生健康安全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四小行业”主要指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厅、小歌舞厅和小旅馆。杭后“四小行业”数量多,普遍存在硬件设施差、行业规范意识不强等问题,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整治工作的重点难点之一。

       

       此次检查卫计监督局要求各行业要做到店内环境整洁,消毒保洁设施齐全,垃圾收集规范,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及卫生信誉等级必须悬挂在醒目位置;从业人员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上岗,卫生管理制度健全,店内禁止吸烟,做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卫生制度、禁烟标识在店内醒目位置上墙公示;小理发美容店需配备皮肤病患者专用工作盒,并摆放在醒目位置;小洗浴需张贴传染病禁浴标识等。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卫计监督局已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其尽快整改。

      今后,卫计监督局将结合国家双随机抽查系统加大对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严格规范执行公共场所卫生标准,继续做好重点公共场所规范整治,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助力。

 (罗凯虹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