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召开庆祝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7 10:21:28

5月6日下午,杭锦后旗在会展中心隆重集会,共同纪念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并对全旗护理战线上表现优异的个人进行表彰。旗直卫生单位负责人、相关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卫生院院长、卫健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旗人大、政协领导出席会议,政府副旗长乔玲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政府办副主任闫秀丽主持会议。


乔玲君代表旗委、政府对在全旗护理战线上做出突出贡献的58名优秀护理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工作在护理岗位的护士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她说,护理工作是卫生和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加强护理人员队伍建设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旗护士队伍素质和专业能力显著提高,护士队伍积极性得到进一步调动,护理内涵不断丰富。但医疗护理发展水平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还有一定差距,还需在以下几方面加以推动:一是要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以护士条例和护理改革与发展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护理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专科护理水平。二是要完善医疗护理服务体系建设,按照分级诊疗制度和医疗联合体建设要求,加强基础护理,深化优质护理,推进护理服务业改革和发展。三是要在全社会形成关心、爱护、理解、尊重、支持护理工作和护理工作者的良好氛围。她希望全体护理人员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和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全旗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


旗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胡浩勇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在全旗护理事业上涌现出来的王静等58名优秀护士进行表彰奖励,希望受表彰的优秀护士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领导们为受表彰的优秀护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