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举行健康扶贫暖心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8 11:16:04

为持续推进医疗健康扶贫工作,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2月27日,杭锦后旗2019年健康扶贫暖心服务活动在二道桥东方红村举行。旗医院、蒙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二道桥卫生院等医疗部门在现场设立义诊服务台,开展义诊及健康扶贫政策、健康知识宣传。

 


   暖心服务活动在东方红村文艺宣传队优美的广场舞表演中拉开帷幕。广场舞表演是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体表演形式,她们统一着装,精神焕发,热情大方,伴着优美动感的音乐翩翩起舞,是早春二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健康扶贫暖心服务活动的开展做了较好的铺垫。


  暖心通过集中开展义诊、健康宣传、常规检查等方式进行。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参保、报销、签约、一站式结算流程等健康扶贫政策,提高群众对医疗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并免费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对这个季节常见病、多发病、流感等向群众作预防保健和常用药品服用等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

 

      

  “老伴做了心脏搭桥手术,我的腿也查出毛病,一年仅吃药开支就得上万元,有了健康扶贫政策,自己只花2000多元,平时还有家庭医生定时上门服务,国家政策真是好,我们心里头非常感谢政府的帮助。”活动现场,正在向医生咨询的王德功老人高兴地说道。

  据统计,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40余块,免费发放毛巾、脸盆、书包、小药箱、纸巾等日用宣传品2000多份,发放各种健康知识宣传册2000册,为5户因病致贫困难户发放了食用油。

 (汪巧枝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