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守护百姓健康,奉献一片爱心――杭锦后旗乡村医生协会党支部开展慰问环卫工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7 16:31:32

1月6日上午,杭锦后旗乡村医生协会的医生们来到环卫局,开展了“慰问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为70名环卫工人送去新年的问候,带去党组织的关心和厚爱,免费进行健康义诊。


   活动在环卫局会议室举行。杭锦后旗乡村医生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巴江简要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内容。杭锦后旗乡村医生协会于今年6月份成立,是一个由107位乡村医生组成的社会团体,宗旨是为一方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彰显白衣天使奉献的使命,与社会接轨,为社会各界做出突出的贡献。因为环卫工人用勤劳的双手,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增添了舒适和愉悦,恪守了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信念,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令人尊敬的责任。所以,乡村医生协会107位村医自发捐款9470元,本着“守护百姓健康,奉献一片爱心”的宗旨,今天来到环卫局开展了这次为环卫工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把爱心和帮助送给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环卫工人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心中的喜悦和感激之情。


义诊开始,医生们免费为环卫工人检查身体,诊疗各种疾病。西医测血压、血糖、做心电图、B超,中医诊脉开方配药调理,现场还为环卫工人进行针灸治疗。环卫工人们围着医生边检查边提出各种问题,医生们耐心地问诊。环卫局领导办公室成了临时的B超室和心电图室,里里外外都是待查的环卫工人。一位50多岁的大姐说:“你们真是来献爱心的,给我们做这么多好的免费检查,真的太好了!”


  

义诊结束后,乡村医生协会党支部为30名环卫工人、4名在岗的70岁以上老村医和2户因病致贫村医家庭共发放了价值9000多元的大米、白面和食用油。杭后仁爱堂药业有限公司为常年服用药物的环卫工人赠送购药优惠卡40张,工人们随时都能从仁爱公司按出厂价买到所需药品。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