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杭锦后旗家庭教育“百讲进百村”巡讲活动走进团结镇联合村

发布时间:2018-09-10 17:46:05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2018年8月15日由旗妇联、杭锦后旗家庭教育协会、杭后农商行开展的“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家庭教育“百讲进百村”巡讲活动走进了团结镇联合村,联合村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巡讲组成员分别以良好的家风、社会主义家庭新风尚、婚姻关系等作为宣讲主题,推动形成良好的婚姻家庭教育。

旗妇联主席杨晓艳通过讲述自己母亲的感人事例说明女人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她说母亲承担着教育孩子的责任,大人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大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有可能成为孩子的效仿源,所以身为家长一定要以身作则,给孩子做好榜样。同时还讲了要争做干净人家、精巴媳妇,要把家里家外、房前屋后打扫的干干净净,激发广大妇女做参与环境整治、扮靚家园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和维护者。


心理咨询师杨福清以如何提升婚姻关系为主题,启迪妇女姐妹们要多看对方的优点,多肯定多赞美对方,要找出对方发火背后的真正原因,然后对症下药。也只有自己的态度积极乐观,才能营造幸福和睦的家庭。

开完会后,大家和领导们合影并观看了联合村的秧歌队和计生协会成员的广场舞表演,大家用轻盈的舞步表达了愉悦的心情,为这次的宣讲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活动,必将唤起各位姐妹对家风建设、家庭教育的重新审视和自身行为的深刻思考,就像有位姐妹说,我们最爱听这种讲课了,给我们上了一堂精神食粮的课,使我们明白了很多道理,我们一定以身作则把孩子教育好,把婚姻经营好。

                                                                              (杭锦后旗团结镇 闫婷)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