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举办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启动仪式暨第29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9 11:23:07

7月18日,杭锦后旗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第29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在陕坝体育公园举办。旗卫计局、文体局、教育局、工会、团委、妇联六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旗医院西城社区、妇幼保健院园子渠社区、蒙中医院中山社区、同济医院大桥社区参加活动并设立咨询服务台开展义诊服务。

webwxgetmsgimg (3).jpg

此前杭锦后旗卫计委、体育局等六部门印发了《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建立部门协同、资源共享、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实施本次启动仪式,旨在深化活动内涵,营造活动氛围,带动和促进全民参与活动热情,加快推进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普及,提升全旗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活动中,卫计局副局长陈智斌宣读了全民科学健身倡议书。卫计局为花园社区和团结社区赠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居民健康素养》各500册。妇联为20户建档立卡贫困母亲每人赠送价值300元的《健康中国行关爱女性健康体检卡》,她们凭卡可以到妇幼保健院和蒙中医院就医。体育局向健康中国行杭锦后旗志愿者健康宣传服务队授旗。骑行队和团结社区健身操团队整齐划一,表演了优美的骑行和健身操。

webwxgetmsgimg (2).jpg

园子渠社区等四个社区服务中心为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和咨询宣传服务300人次。发放了《中国体质辨识健康知识》手册300份,国家基本公共服务规范手册2000份,慢性病健康知识手册600份,各种宣传折页300份。发放手提袋、小药箱、围裙、抽纸、扇子共1500余份。

 

webwxgetmsgimg (6).jpg

旗卫计局和陕坝镇团结社区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进行了以“共建婚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健康生活、健康你我”为主题的第29个世界人口日宣传和“加强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提升”的宣传活动。

主持人在整个活动中反复宣读了“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的内容,使科学健身和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