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我承诺 我服务”——杭锦后旗启动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11:46:35

5月17日清晨,朦胧的雾蔼笼罩着陕坝体育公园,几十米外只见人影绰绰,隐约看到广场上高高竖立的大红拱门,走近才看到上面书写着:杭锦后旗2018年基本公共服务暨“5.19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月启动仪式。今天的活动由杭锦后旗卫计局主办,卫计局领导干部、各医疗卫生单位的院长和公卫人员参加了活动,旗医院、旗妇幼保健院、蒙中医院和同济医院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免费健康义诊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1077437343.jpg

一会儿功夫,薄雾散去,阳光正好。卫计局副局长陈志斌做关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讲话,宣布杭锦后旗第8个“5.19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拱门两侧一字摆开四个义诊服务台和基本公共卫生宣传栏。人们量血压、测血糖、问诊、咨询、签订家庭医生签约协议书,一时间服务台前围满了人。群众不仅检查了身体,还领取了各种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挂图和实用的小药箱、围裙、抽纸、手提袋等精美礼品。团结社区的体操队身着统一的服装表演了佳木斯健身操,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活动过程中,主持人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对象、意义一遍遍地进行了解说,使与会群众了解、知晓、参与签约服务。

1077437344.jpg

据卫计局陈志斌副局长介绍,截至目前,全旗共签约13万余人的家庭医生签约协议书,其中重点人群签约率达到80%。全旗6976名贫困人口全部完成家庭医生签约。通过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月活动,使更多的群众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拥有健康守门人,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

1077437335.jpg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