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蛮会卫生院:走进中医课堂 感受中华文化

发布时间:2018-03-19 17:08:06

3月16日下午蛮会中心卫生院特别邀请旗医院副主任医师王震教授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中医知识讲座。王教授主要从中药及针灸两方面讲起。通过中医辩证学带领现场人员感受中医中药文化的奇妙之处,让大家了解中医体质的辨识情况及各种体质的表现症状。

52_6_3[%2L`K2GT4(IRDU4B.png

讲座现场,王教授与卫生院中医大夫们互动讨论各种经方。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几个中医大夫坐在一起讨论起经方来,让我们现场人员仿佛置身于“木、火、土、金、水”五行阴阳与穴位经络走向的神奇之处。大家听的聚精会神,认真地做着笔记,不断进行现场提问。

FD_W0SV{88VG_V[W90NKIWD.png

两个小时的课堂讲学结束了,大家都有些意犹未尽,纷纷留下王教授的联系方式,更有甚者直接现场求医。

通过此次学习,使卫生院不同层次的人群对中医中药文化有了更深地认识,巩固和完善了自己平时的诊疗方式和用药习惯,为卫生院中医药的更好发展奠定了基础。

(杭锦后旗蛮会中心卫生院   张喜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