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小召卫生院上门走访结核病患者从源头控制结核病的传播

发布时间:2017-04-14 15:57:11

春季是肺结核病的高发期,为了从源头控制结核病菌的传播,小召卫生院院长周友文对辖区内的4名结核病患者一一登门看望,了解他们服用药物后的反应情况,宣传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嘱咐他们按时服用药物,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4月13日,小召卫生院院长周友文一行来到二道桥镇永增村4社。74岁的卢向旭老人患结核病多年,周院长近距离地了解老人服药后是否有不良反应,根据病情指导用药,嘱咐一定要按时服药。并向老人的家人讲解了预防结核病传染的相关知识,送上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及公共卫生宣传礼品。

之后,周友文一行又趋车到其他村看望了另外3位结核病患者。

     小召卫生院通过将服务窗口前移的上门走访服务,一方面使病人及家属了解掌握了结核病防治知识,从源头控制了结核病的传播;另一方面拉近了患者与医生之间的关系,消除了医患矛盾,不失为医患和谐发展共同愿景的较好尝试。(刘丽萍 韩芳媛)。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