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健委走进华油天然气开展呵护女性健康讲座 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0:45:50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女性自我保健疾病防治意识,3月7日下午,磴口县卫健委组织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华油天然气开展“关爱女性,呵护健康”公益宣讲活动及“三八妇女节”送健康活动。

本次讲座由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武光霞主讲,武主任从宫颈癌和乳腺癌的临床症状、防治措施、筛查方法及心理健康这四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预防胜于治疗,定期检查、自查是有效防治“两癌”的关键。同时还讲解了阴道炎的常见病原体和临床症状,提出治疗原则和护理措施,讲解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使现场妇女职工们受益匪浅。

义诊内容主要针对各种女性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症等,现场免费测血糖、测血压。让更多女性朋友学会关爱自己,增强自我保健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共有二十余名妇女职工参与,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让更多的女性朋友们对“两癌”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科学保健的意识,学会关爱自己的身体,更好地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提升生活质量,享受健康生活。(陶荣)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