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医院动态】磴口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接受国家认证中心专家组现场核查

发布时间:2023-09-28 10:31:01

9月26日,磴口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接受国家认证中心专家组现场核查。专家组由组长、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教授沙勇,胸痛中心专家,牡丹江市中医医院教授杨春生,胸痛中心专家、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教授牛春峰,胸痛中心认证办公室主任王玮组成。此次现场核查工作分双方会面、医院相关文件数据资料核查、医院胸痛中心运作核查、模拟演练、汇总分析、总体评价及问题反馈六个环节进行。 

双方会面会议

胸痛中心认证办公室主任王玮主持会面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孟乐,县卫健委主任郝恒宇出席,院长牛文娟致欢迎词,沙勇教授介绍了胸痛中心建设目的和此次现场核查要求,副院长张鸿毅汇报了我院胸痛中心建设基本情况。胸痛中心专家与我院院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参会人员、网络医院代表等进行了现场沟通与提问。

牛文娟院长在致辞时对四位专家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专家们介绍了我院基本概况、“五大中心”建设情况以及举全院之力推进胸痛中心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指出不足、传授改进方法,指导帮助我院共同推进胸痛中心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她表示,胸痛中心认证不是终点,而是全新的起点,下一步,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胸痛中心建设,以更加科学、规范、快速、有效的急诊急救服务,为广大胸痛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文件数据资料核查环节

会面会后,专家们分三组对我院胸痛中心建设相关文件数据资料进行核查,详细查看了组织机构、管理文件、人员资质、持续改进、培训与教育、数据库建设和运行等材料和介入室、护士分诊台登记本,并要求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云平台数据库操作、调取核查指标数据,进行数据资料溯源和胸痛患者病历运行情况检查。 

胸痛中心运作核查环节

胸痛中心模拟演练环节 

数据资料核查结束后,专家组深入我院各相关区域对胸痛中心运行情况进行现场评估。先后实地考察了我院周边环境、院内救治设施与各类标识、急诊分诊台、胸痛诊室、胸痛抢救室、胸痛留观室、心血管内科、介入导管室等区域,了解胸痛病人救治流程和机制,对心血管内科、急诊医学科等相关科室医务人员以及医保窗口工作人员、门诊导医、保安人员进行了随机考核与提问。同时,专家组抽查了急诊医学科组织急性胸痛患者会诊的模拟演练,审查了胸痛中心接诊胸痛患者的处置流程、病情诊断能力和院前院内整体协作能力。

总体评价及问题反馈会议

实地核查、现场评估结束后,专家组召开闭门会议进行了汇总分析。 

 反馈会上,专家组就现场核查情况进行了总体评价,既指出了工作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县委政府和卫健委大力支持、医院自身高度重视、核心科室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以及持续改进的建设成效都很值得肯定。专家组希望,严格按照中国胸痛中心的建设要求,在持续质量改进中不断总结提高,取得更好成绩。

牛文娟院长感谢专家组一上午的辛苦工作和悉心指导。她表示,我院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专家组反馈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持续改进工作,并以此次为契机,不断完善胸痛中心的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区域胸痛中心救治体系,切实提高胸痛中心救治能力,真正造福磴口百姓,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推进我院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陶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