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检查

发布时间:2023-09-26 17:37:27

按照《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和复审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9月13日,自治区爱卫办组织专家组对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国家卫生旗县巩固保持和长效机制建立情况进行了复审检查。经现场审核,磴口县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标准》要求。

磴口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国家卫生县城标识设置全面,巴彦高勒镇、镇南开社区组织管理、工作机制等工作开展较好;健康教育和健康网络健全,健康步道和健康主题公园等设施完善,第一中学健康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全面较好;禁鸣区设置较为规范;“前门三包”制度落实较好,人居环境提升显著;所查公共场所基本实现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全覆盖,卫生信誉度等级向社会公示和标识统一规范,卫生许可证件齐全有效,卫生管理规范,从业人员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室内无烟具、无吸烟现象;所查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无固定经营场所的食品摊贩管理较为规范;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教中心功能齐全,县人民医院老年病管理规范。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对国家卫生县复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相关部门齐头并进、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以联合、联动的形式,以此次复审检查的问题为导向,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及时组织开展整改和整治工作。并持续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进一步提升生产生活环境,继续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将健康融入发展政策,探索建立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宜居家园。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