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协成卫生院入村开展健康素养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8 09:43:17

协成卫生院入村开展健康素养知识普及活动

健康素养指的是个人获取并理解健康信息,同时,能够借助这些健康信息维护并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健康素养与每个人都有紧密的联系,是我们身体健康的重要指标。卫生院为提高辖区居民健康健康素养于2023年6月27日在隆盛合镇南营子村村委会开展健康素养知识普及健康教育活动。

      卫生院工作人员指出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或虚弱,而且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每个人都有维护自身和他人健康的责任,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环境与健康息息相关,保护环境促进健康。健康素养的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主要包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个方面。现阶段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普遍较低,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作为公共卫生服务的基本职能,卫生院通过对居民进行健康知识、健康观念以及健康行为等干预,提升居民的整体健康素养水平。

本次宣传活动共有42人参加,发放宣传册129册,宣传礼品3种共计164份,受到百姓的一致好评。

供稿:马银屏

校对:李延强

审核:杜鹏飞

磴口县隆盛合镇协成卫生院

2023年6月27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