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疾控中心到学校开展世界害虫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11:04:11

磴口县疾控中心到学校开展世界害虫日宣传活动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城市化进程加快,旅游和贸易增加,生态环境改变,导致病媒生物种类、密度和分布等不断发生变化,病媒生物的侵害越来越严重。今年6月6日是第七个“世界害虫日”,主题是“虫控新主张,生活更健康”。近年来,通过蚊虫、苍蝇、老鼠、蟑螂等病媒生物传播的疾病不断增多,我中心在“世界害虫日”走进学校开展病媒生物知识防制讲座。

6月6日,我中心工作人员到实验中心七年级一班和二班、实验小学3.1班、2.2班,通过播放PPT和宣传片,讲解常见病媒生物蚊、蝇、鼠、蟑的危害。告诉同学们,为了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对人类健康造成的威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做好保持环境卫生,定期进行卫生清洁,不留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防止其孳生、繁殖和扩散,一旦发现病媒生物要及时对其进行科学杀灭。2所学校共有16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通过宣传活动希望引起人们对害虫问题的重视,统一行动,消除疾病传播危害,传播科学防制理念,呼吁更多的人们关注身边的“小害虫”带来的“大危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