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美容美发场所随机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2 10:53:40

             磴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美容美发场所随机抽查工作


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根据2023年国家和自治区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安排,近日,磴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公共场所美容美发行业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此次检查随机抽取了13家美容美发场所,重点对卫生管理档案的建立、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卫生许可及公示、卫生信誉度等级和卫生检测信息、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未按要求对室内公共场所的空气、微小气候等进行年度卫生检测,个别场所存在未按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清洗、保洁、消毒等问题。

对于存在的问题,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建立并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完善各项卫生设施,做好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并责令限期整改。监督抽检情况按要求及时上报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平台。

下一步,磴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公共用品用具消毒落实等关键环节,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广大群众有一个卫生、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