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县卫健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7 11:06:07

县卫健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研讨会议

    3月23日,县卫健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研讨会议。县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关志明主持会议。县卫健委党委委员、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善于总结归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学习成果,在学习的过程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边学边思考,科学总结归纳学习成果,不断通过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我们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去扩大思考维度、加深思考深度,进而把碎片化的学习成果连接起来,形成指导我们更好工作实践的知识体系。二是要勇于全面落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是一体化的,有了理论指导的实践才能取得成功,而有了实践基础的理论才会更加科学完善,主动、全面、深入地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三是要敢于整治阻碍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顽疾问题。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完成我们自己的发展任务,扎扎实实地落实好手头上的每一项工作。在向前奔跑的同时也要痛下决心彻底解决阻碍我们步伐的实际问题,特别是体制机制问题、工作作风问题等深层次的顽症痼疾。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卫健工作实际,抓好研讨班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中国式现代化扎实推进健康磴口建设。(关志明)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