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医院动态】磴口县人民医院召开安全生产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3-02-01 10:44:14

【医院动态】磴口县人民医院召开安全生产现场会

安全重于泰山,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1月6日8时30分,磴口县人民医院院长牛文娟在门诊大厅主持召开医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现场调度安排医院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党总支书记胡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县公安局驻医院警务室干警,保卫科、总务科、医务科、护理部、感控科等相关行政科室主任参加会议。

牛文娟院长强调,目前正值新冠患者救治关键时期,医院住院患者急剧增加,各病区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密集,人员流动性加大,全院上下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一定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不可因为救治患者而忽视安全生产工作,更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越是在特殊时期,越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


   牛文娟院长在部署工作时要求,一是院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期间要随时进行安全巡查,掌握病区患者收治情况,协调处理各科室、各病区遇到的问题,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消防安全工作方面。保卫科工作人员、县公安局派驻干警联合排班,每日要进行治安、消防等安全巡查,维持好就诊秩序,保障消防安全通道畅通,督促各科室做好防火防盗工作,提醒住院患者注意自身财产安全。三是用电安全工作方面。目前住院病人增加,医疗辅助检查设备超负荷运转,医院用电量大幅增加,各科室一定要时刻关注用电安全,必要时总务科要邀请供电局等单位专业人员进行用电评估,确保安全用电万无一失。四是用气安全工作方面。医用氧气一定要做到充足供应,保障患者医疗救治需求;洗衣房锅炉用燃气、食堂灶台用燃气要全天候进行使用安全维护;医院取暖设施要定期进行安全维护,保障供暖设施正常运转。五是医疗质量安全方面。根据新冠救治工作需要,各科室要打破学科界限,改变诊疗救治思维,互帮互助,协调配合,加强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提高诊断准确率,切实降低重症死亡率,全力以赴做好新冠患者救治工作。六是保障饮食安全方面。医院食堂要加强伙食供应力量,做好食材采购质量监管和餐具卫生消毒工作;医院超市要正规渠道进货,货品齐全,满足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日常采购需求;医院工会要做好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保障医务人员健康需求。七是行政科室要主动服务临床科室。一方面,改变临床科室物资领用方式为派送方式,各行政科室要将临床科室需要的物资及时进行派送,让临床科室腾出更多的时间用于医疗救治工作;另一方面,从各行政科室抽调部分工作人员到临床科室工作,加强临床科室服务力量,全院共同努力,安全度过患者救治的高峰时期,切实保障广大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后,牛文娟院长带领班子成员、行政科室主任深入各病区、配电室、氧气房、医疗器械库等重点部门进行安全生产巡查,查看生产设施运行情况,现场调度安排了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文字:何伟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