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农牧区综合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1:07:14

2021年4月16日上午磴口县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磴口县农牧区综合敬老院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健康教育义诊活动。

春暖乍寒,正是春季流感的高发季,老年人的身体素质差,流感也容易找到他们,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杜镇玲给敬老院的老人们进行知识讲座。杜镇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流行性感冒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流感的预防和治疗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建议在坐的老年人关注健康、加强锻炼、多饮水、保持良好心态,有效预防流感的发生。

活动中,医务人员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认真细致地为每位老人测量血压、检查身体。在检查过程中了解到有相当一部分老年人存在健康不良行为,医务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包括服药要求、生活起居的引导、参加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老人们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发放了糖尿病、高血压病预防、中医养生、三减三健、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700余份,受众人数100余人。(陆雅楠)

1618801551111985.png1618801611956295.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