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 ——关爱精神残疾人补隆淖联合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05 15:23:51

为落实鼠疫和新冠肺炎等冬季传染病防控,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提高精神卫生服务质量,加强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提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能力。2020年11月3日,补隆淖卫生院联合党支部携手市精防办开展严重精神障碍免费补药和义诊活动,为扶贫攻坚筑牢基石。

精神科医师耐心询问患者精神症状、社会功能等情况后,为患者及线索调查表疑似患者进行了诊断和复核诊断,并开具了用药处方,同时嘱咐患者要按时、按量服药、定期体检。

因精神障碍患者病情特殊,患者家庭常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免费为系统管理患者发放近1个月的抗精神疾病基本药物,极大地减轻了患者的家庭经济负担,从而减少了患者因贫无法治疗而引发的社会隐患,为2020年扶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教人员向患者及家属耐心宣讲了参与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服务的益处,并强调坚持服药对于患者病情稳定、恢复健康和社会功能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普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庭护理、用药安全注意事项等精神卫生健康知识,通过宣传“精神障碍可防可治”的理念,减少患者及家属的病耻感,使患者及家属能正确认识疾病,养成遵照医嘱按时按量服药的良好习惯。

此次党员们充分发挥在乌兰布和农场卫生所和卫生院俩地,中午不吃饭不午休连续奋战、吃苦耐劳精神,为本次严重精神障碍免费补药和义诊活动增添了动力,共对60人进行了诊断或复核诊断,为辖区乌兰布和农场卫生所线索调查表8人开具诊断书,进一步提高了我院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率,为22名患者免费发放了抗精神疾病基本药物,发放各种健康资料12种、共计210册,健康小工具包30个。让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业化、规范化的诊断和治疗,使每一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都能得到良好的救治救助,收到患者及家属较高的评价。

             1604561006(1).jp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