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健委许晓东主任对我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进度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29 09:37:23

6月24日上午,磴口县卫健委主任许晓东,磴口县疾控中心主任李爱军、磴口县卫健委医政法监股股长张龙,对磴口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进行了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6241749532.png

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是面对境外输入性病例风险和北京、吉林等地近期又出现的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在磴口县县人民医院,许晓东主任对发热门诊和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功能布局、仪器配置等情况进行详细察看,询问了解当前存在主要问题,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624174953.png

 目前,实验室建设已基本完工,除新风机组、高压灭菌锅外,其他设备均已安装调试,预计6月底,将完成第三方评估及自治区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审核,并于7月初投入使用。

许晓东主任强调,核酸检测是确诊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要坚持高标准,加快完善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全面提升检测能力和水平。要把好质量关,加强对一线检测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的专业培训,建立健全质量控制体系,确保检测精准度。要切实保障安全性,规范各项操作流程,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废弃物处理等工作。县疾控中心要搞好沟通对接,加强业务指导,齐心协力完成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张龙、余汐)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