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防控疫情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磴口县蒙中医医院 张伟

发布时间:2020-06-28 21:41:14

庚子鼠年春节,武汉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祖国大疆南北。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蒙中医医院的全体职工坚守岗位,挺身而出,义无反顾,谱写了一个个感人的事迹。

0309防控疫情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蒙中医医院 张伟 (4).jpg

张伟是蒙中医医院分管医疗、感控、护理的副院长,自1月21日卫健委召开新冠肺炎救治视频会以来,她不仅每天要根据上级指示做好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还要来回穿梭于门急诊、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各病区、火车站、拦河闸卡点等处做好防控人员的调查、防控指导工作,同时挤出时间组织开展各层面的防控培训。她很少有坐下来喝口水的时候,每天忙得连吃饭都顾不上。她每日要参与各种会议、梳理文档、总结上报、统筹安排人员应对突发情况,她一直将疫情抗击扛到肩上,走在疫情的最前线,自2020年元旦到现在,她没有过一天的休假。

“身为医院领导,非常时期、危急时刻,必须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这是她每日鼓励自己的话。自从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后,她就开始了昼夜不分的日子,从动员、部署、培训到落实、督导、监管这是她每日必须完成的工作,一个点一个点的走过,从工作流程的梳理到医院各项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的出台,到从口罩佩戴到发热排查,她穿梭在各个关键岗位。晚上,火车站点的消毒、流调、记录、防控、人员防护她都要一一查看、叮咛....每天都工作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将家变为第二个工作阵地,继续进行各项工作的反馈、整改,安排第二天的工作,还要继续接听很多工作相关的电话,常常通电话聊工作到凌晨,次日,她又赶在太阳露头的时候走进自己的岗位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转动。

0309防控疫情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蒙中医医院 张伟 (2).jpg

完成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组织开展各层面的防控知识培训与检查。尤其是在疫情日益加重的情况下,医院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仍然存在很多问题,这使她心急如焚,通过内外协调、上下沟通、全面动员,利用48小时的时间,终于将发热门诊改造完成、将预检分诊人员培训到位,顺利完成了自治区的“回头看”检查,在这48小时内,她没有回过家。她总说:“自己的知识、能力还很有限,需要不断学习和积累经验。目前大家虽然身处疫情的边缘,但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而自己分管的科室均是这次疫情防控最关键、最核心的关口,不容许出现任何差错。”

她与丈夫都是一线医务工作者,夫妻俩没日没夜的工作,女儿在大年初一被送回老人家里后近一个月没有给老人、女儿打过一个电话。“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总书记的这道指示被她牢记在心里,并时时得到体现。在人员紧张时,她主动请缨并组织动员全院医务人员“一线请战”,她自己率先在请战书上压上了红色的手印;在物资紧张时,在医院隔离衣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她积极调用各种可利用的物资,动员医务人员开始手工缝制隔离衣,目前医院使用的隔离衣都是她们一针一线缝制出来的;在医院消毒压力剧增出现了很多死角的时候,她再次动员全院职工进行医院环境包干消毒。

她总说:“我们是医务人员,穿上这身洁白的衣服我们就有责任!只要我们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没有克服不了困难,没有打不赢的仗。”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