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开展中小学校复课前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28 21:47:56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展趋势变化,我县召开中小学校负责人复课培训会,对日后学校开学防控工作进行指导与培训,培训由疾控中心与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联合举办,我县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及校医19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就《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和学校日常消毒工作进行指导。要求各中小校开学前做好防控预案和监测设备准备、隔离空间预备、环境卫生改善等工作。开学后学校要加强监测,开展“晨午晚检”,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因病缺勤管理,对因病缺勤学生和教职员工及时追访和上报。校园实行严格管理,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进入,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学生和教职员工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当及时隔离并安排就近就医,发现病例的学校,要及时向县疾控中心或教育局上报,严格采取个人防护、消毒隔离等针对性防控措施。(李艳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