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我是党员,应该带头冲在抗疫一线!——磴口县蒙中医医院门诊部路建平医生

发布时间:2020-06-28 21:55:13

2月1日,农历初八。中午时分,正在单位忙碌的磴口县蒙中医医院门诊部路建平主任如约收到媳妇儿发来的微信:“中午炖了鱼,回家吃饭吗?”路大夫回复:“回不去”。今年,除夕正值路大夫在单位值班,连续值班24小时后,本该回家的他,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选择留在单位,这一留到就是几个日夜。期间,盼着他能回家的媳妇儿天天到了饭点儿都会给他发微信,问他回来吃饭吗?可他的回答总是“不”。

0310我是党员,应该带头冲在抗疫一线!——磴口县蒙中医医院门诊部路建平医生 (2).png 

这个春节,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各地相继启动应急预案,打响了全民阻击战,各级医疗机构更是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医疗救助任务。作为磴口县蒙中医医院医疗骨干的路主任临危受命,又兼任了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检分诊处的主任,成为一名带领蒙中医医院白衣战士在抗疫一线奋战的指挥官。面对重任,没有推托,没有抱怨,唯有全力以赴。这些日子,他忙的不可开交,没睡过一个安稳觉。他一边制订工作流程预防院内感染,一边开展培训,完善流程,确保救治工作无缝对接,万无一失。上传下达,在各个部门之间协调沟通也是他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他的带领下,预检分诊工作迅速步入正轨,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

0310我是党员,应该带头冲在抗疫一线!——磴口县蒙中医医院门诊部路建平医生 (1).png 

2月25日,二月初二,路主任的母亲因为病重去世,这一天也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的时候。这件事,路主任除了自己的至亲,他没告诉任何人,母亲的后事也是从简的。料理完母亲的后事,他简单向亲戚交代了两句,就向医院领导申请停止休假,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路主任说:“母亲去世,我也很悲痛,但是之前我妈经常教育我,要以工作为重,我的领导和同事都在第一线,我深知医院里面也需要我,我也应该冲到第一线。”路主任强忍住悲痛,放弃休假,积极的投入工作当中。

他说我是党员,又是科室主任,这时候我要带个好头冲在前。没有去疫区开展医疗支援工作,我觉得挺遗憾的。作为党员、作为医生,我决不懈怠,一定会起好带头作用,竭尽全力抗击疫情,保障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不负医者使命!

(张旭慧)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