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世界防治结核病宣传日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22:19:08

 0324【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3.24世界防治结核病宣传日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在行动.png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仍是当前严重危害健康的主要传染病。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妇女儿童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积极预防结核病。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3名医务人员一对一耐心地为前来就诊患者及家属讲解如何预防结核病的有关防治知识,如:结核病的危害、传播途径、临床表现等。   

0324【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3.24世界防治结核病宣传日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在行动 (2).png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动员,促进肺结核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的危害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活动发放防控结核保护健康知识、宫颈癌、乳腺癌防治知识、新生儿疾病筛查知识、鼠疫、新冠肺炎传染病防控知识等资料共8种18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23人。

 图文:张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