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拒绝香烟,争做无烟青少年

发布时间:2018-05-28 17:09:13

    吸烟不仅影响自身健康,也对他人造成危害,青少年吸烟在中国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5月31日“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磴口县公地卫生院在公地育红小学举办以“为了大家的健康,拒绝香烟,我们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争做无烟青少年!”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公地卫生院医务人员乔娥就烟草的成瘾性;一手烟、二手烟、三手烟危害;烟草对青少年身心的影响;无烟校园等多个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生动讲解。讲座中,医务人员和学生们进行了有奖问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拿起笔,自愿在宣传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保证远离烟草,使会场气氛活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为他们创造一个无烟的环境,树立健康生活的榜样,是对他们关爱的具体体现。没有烟雾的空气会更加清新,没有烟草的生命会更加绚烂!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吸烟危害健康!已经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呼吁,全体师生都要自觉地远离香烟,并劝诫身边的家人朋友远离烟草,加入禁烟的队伍吧!(乔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