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杭锦后旗卫健委持续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3-03-28 11:34:02

      3月25日,杭锦后旗卫健委对自治区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复审验收中反馈的卫健系统存在的问题开展督查。

   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组先后查看了3个旗直医疗单位和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健康教育工作,督促各单位按标准健全资料、档案,做好健康教育活动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

image.png 

   重点场所卫生组按照相关场所卫生标准要求,重点检查“四小行业”设施设备,美容院、理发店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公共场所卫生,用品用具的更换、消毒、清洗、保洁。督促“四小行业”常态化保持行业卫生、规范从业。

image.png 

     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组先后到疾控中心、中蒙医院、旗妇幼保健院进行督导。在疾控中心,查看了传染病防控的应急预案和培训演练;艾滋病、乙肝、结核病、鼠疫的联防联控机制、预案的制定;计划免疫工作、慢性病防治规划工作、病媒生物防控工作。在中蒙医院和妇幼保健院,查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心理门诊、感染性疾病科的设置及相关制度,病媒生物防制,防蚊、防蝇、防鼠、灭蟑螂的措施和设施。在妇幼保健院还查看了新生儿接种、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服务等工作。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每到一处,督查组对照反馈问题清单,认真查阅档案资料,一一实地查看整改工作进展落实情况。要求各单位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