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临河区召开“迎新春、抗新冠” 爱国卫生运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16:38:50

春节即将来临,为给全区人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临河区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迎新春、抗新冠”城乡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1月6日,临河区组织召开春节前“迎新春、抗新冠”城乡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部署会。各爱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对春节前爱国卫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爱国卫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促进城乡环境卫生改善和人民身心健康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群众动手、社会参与,坚持因地制宜、统筹资源、综合治理、长效管理的原则。全面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洁行动,不断提高全区城乡环境卫生整体水平,有效提升居民文明卫生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积极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在疾病防控中的统筹协调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会议对以下七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合力治理城乡大环境;二是开展社区、单位和家庭环境大扫除;三是全面规范各类农副产品市场卫生秩序;四是持续开展“厕所革命”;五是强化病媒生物防制,有效预防媒介传染病;六是广泛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七是开展烟花爆竹禁燃工作。
    会后,各单位按照统一部署,结合实际,认真组织落实《临河区春节前“迎新春、抗新冠”城乡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方案》,做好我区爱国卫生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干干净净过年。(临河区爱卫办 王欣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