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最美“逆行者” 五原县塔尔湖镇中心卫生院——周兆

发布时间:2023-01-18 15:30:21

疫情无情,三年的时间把她淬炼成一名白衣战士,让她明白了医务人员的使命和担当。使命是护目镜下始终坚定的眼神,是口罩之下深深的压痕,没有生而英勇,只是始终铭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誓言。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投身于疫情防控之中,竭尽全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虽然年龄小,体重轻,但她却用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毅力,扛起了年轻人的抗疫重担。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工作虽然艰辛,条件虽然艰苦,但她能积极服从属地安排,听从领导指挥,严格要求自己,出色的完成了每一次外派任务,是塔尔湖镇中心卫生院年轻医护人员中一面闪亮的旗帜,激励鼓舞着大家不畏困难,勇毅前行。

2022年3月接到支援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口岸的任务,她主动请缨,刻苦培训,很快熟练掌握了岗位所需技能,满足到战疫前线的要求,在十几天的支援任务中,她们不分昼夜,不惧病毒,以过硬的职业素养,完成了上级交代的任务,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及货物的正常流通,展现了年轻医务人员的时代担当。

2022年10月疫情大规模爆发,又是她,坚定的选择了追阳组的工作,作为抗疫工作中危险性最大,条件最艰苦的工作,困难不止是直面阳性人员,更多的是孤独和恐惧。做好防护,他们需要对混采出现异常的所有同管人员进行单独采样,快速甄别单个异常人员,为下一步的消杀,隔离管控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她始终坚守岗位,保证采集工作正常进行,因岗位的特殊性,经常凌晨才开始工作,24小时待命,一走就是一个月。她们往往身心疲惫,其中的艰辛难以言表,但深知责任重大,不敢掉以轻心,竭尽全力做好肩负的工作,她是最美的“逆行者”。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对白衣天使最好的诠释。她始终把服务人民放在第一位,不惧疫情,勇挑重担,她仅仅是一名普通的护士,但她又是平凡中不平凡的天使,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