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蒙药制剂戮力助阵疫情防治

发布时间:2022-12-21 09:36:51

    随着防疫措施进一步的放松,人们不可避免要面对一波大规模疫情的冲击。为有效防治新冠肺炎病毒,充分发挥蒙医药在未病先防、全程干预方面的积极作用,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第一时间组织院内专家按照自治区第六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蒙医预防和诊疗方案》,结合此次新冠肺炎的特点及传染性在我院蒙药制剂中选取扫日劳-7汤、额日敦-7汤、伊顺哈日乃日特、道古勒-额伯斯—7等二十几种蒙药制剂做为重点防治药品进行生产。


    为确保患者的需求,制剂中心主任额尔登巴格那带领蒙药制剂中心全体人员按照制剂室规范流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从药材清洗,处方配制到加工、包装......认真对待每一道流程,每一个工艺,开足马力生产,在短短几天内共生产新冠肺炎急需蒙药制剂200余公斤,有效缓解了群众购药难的燃眉之急。


    根据自治区卫健委《新冠肺炎蒙医诊疗方案蒙文(第六版)》,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气候、饮食、体质特点,精选蒙药制剂制定“蒙药预防包”和“蒙药治疗包”,以内服蒙药、佩戴香囊等方式预防和治疗传染性疾病,体现蒙医药“简、验、便、廉”的特色优势,助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病抗病的能力,为您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5.jpg    目前正值疫情防治的关键时期,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将充分发挥蒙医药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独特优势,勇担使命和责任,举全院之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  斯日古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