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同心战疫】支援临河市隔离酒店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2-10-24 15:47:55

“刚下火线,又上前线,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出现。”这是疫情时期的医务人员们最真实的写照。10月11日,我院接到旗卫健委指令,紧急调配3名医护人员连夜与旗直其他医院同仁一道参加支援临河市隔离酒店任务。

冯丽

到达临河后我们被分配到闭环隔离酒店,熟悉酒店布局等准备工作后,10月12日凌晨3点开始接收隔离人员,他们主要是新冠阳性感染者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其中年龄最小的2岁,最大的70多岁,最多时接收了88名隔离人员。

我们每天凌晨12点录入信息后再逐个进行核酸采样,还要密切关注隔离人员的体温波动和健康状况。因为封闭的居住环境,使一些隔离人员产生了一定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所以要随时安抚隔离人员的情绪,充当心理调解员的角色。

我们用耐心和细心为大家提供帮助和服务,让被隔离人员感受家的温暖。

刘志强  杨瑞玲

隔离酒店是抗疫的重要一环,我们为能有幸参与其中,感到自豪,也会竭尽全力圆满完成单位派给我们的任务。感谢一路走来每个人的帮助,所学有所用,便是值得。感谢医院领导的关心、家人的支持,让我们后顾无忧,也希望疫情早日散去,更多的家庭能够团圆。

 

隔离酒店核酸采集是一项高风险工作,这对首次出征的医护人员来说,是一次严格的考验。每天24小时值守,在凌晨两三点休息是常态,然而大家从未说过苦和累。尽管直面危险,他/她们淡定自若,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地完成着高风险的操作,用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筑牢了疫情防线。

 

静待凯旋回归

向每一位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乌拉特前旗中蒙医院李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