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五原县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0-31 16:47:36

为了顺利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2016年10月29日,五原县卫计局组织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蒙医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有关人员,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内容对全县20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08个村卫生所(室)的乡村医生进行了培训。

为了保证这次培训质量,担任培训的人员认真准备,把培训内容制成课件,采用多媒体方式进行培训。培训人员就各项服务规范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要求和考核指标做了详细讲解。五原县卫计局公共卫生股股长杨荣重点对居民健康建档表格的填写,逐项进行了讲解,对容易出现错误的地方如血型、口腔、体质指数和腰臀围比值的计算、足背动脉搏动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强调。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各村医,现场进行考试,由培训人员逐人进行检查,对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    

通过这次培训,使所有村医掌握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内容,能够正确填写居民健康档案,为在我县顺利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更好地为广大居民的健康提供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五原县卫计局    刘海峰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