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疾控中心举办2022年全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8:21:10

为了规范、科学、准确开展“2022年全国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和《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等要求,做好学生近视、肥胖、脊柱弯曲异常等学生常见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举办2022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技术培训会,市及各旗县区疾控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业务骨干、巴彦淖尔市残联眼科医院、利民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2021年监测工作总结及2022年监测及干预工作方案,对2022年监测及干预项目方案重点内容、调查问卷及相关指标进行详细解析,针对近视筛查技术、眼视光测量过程中常见问题、身高、体重、龋病和血压检查技术及脊柱弯曲异常监测技术分别进行培训,对学校环境卫生检测技术、数据录入与管理、干预方案、“儿童青少年学习用品近视防控卫生要求”标准进行讲解。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的内容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是扎实推进 2022 年学校卫生工作、落实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的良好开端。

(市疾控中心 刘丹)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