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群策群力,结果导向,重在落实--杭锦后旗医院召开质量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10:12:23

   为积极推动医院质量管理委员会工作再上新台阶,2022年9月22日,在医院质量控制办公室的组织下,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会议在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全院上半年质量管理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另外一方面各个质量委员会总结出上半年工作中新方法、新举措的开展情况,在会议上进行展示交流,互相提供借鉴和参考。同时会议对下一步的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尤其在等级医院复审、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之际,各质量管理委员组如何拿出得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制度,优化流程,提高医疗护理服务技术及疑难危重症救治能力,维护基础数据,推动医院全面工作齐头并进。

     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职能科室主任以及来自临床医疗医技科室的主任、护士长等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听取各专业管理委员会阶段性工作总结汇报,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管理委员会、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病案管理委员会、输血管理委员会6个专业质量安全管理委员会进行了工作汇报。各委员会围绕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等级医院评审指标及日常质量监测指标管理情况、日常质控管理中的工作创新及典型做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改进措施,逐步推动医院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   院长对此次会议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委员会上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肯定。

     对于医院来说,质量与安全是一个永久的话题,赵院长对如何做好下一步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质量安全管理是医院工作的主线,是医院正常运行的保障,做好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是我们管理者的重要责任。需要完善监管机制和补充相关工作内容的委员会及时按照新标准进行修订。质量与安全管理是医院规范化管理的基石,要充分利用各个委员会作为议事决策的平台功能,及时有效开展工作,定期召开会议,针对各自职责解决相关质量与安全问题。各委员会的委员负起相应的责任,克服困难,积极协调,持续推动相关领域的质量管理工作。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要认真履行监督指导各委员会的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委员会有效开展工作。

    他强调,近年来,随着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逐步深入和新的评审标准实施细则的公布,医院监测质量指标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完善,越来越规范,政府、社会对医疗机构的指标监管也越来越精准。各委员会要进一步梳理指标监管体系,对监控指标做到心中有数,及时补充完善新指标。围绕今年重中之重的等级医院复审、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大家要形成合力,推动医院管理体系向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高质发展。相信通过新标准的落实和大家的努力,医院的质量管理体系将更加完备、组织架构更加明确、制度流程更加合理、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工作落实更加有效。

     医疗质量管理永远在路上。医院会统筹规划,将医疗质量安全中存在的问题作为年度重点专项工作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提高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向纵深发展。     

(杭锦后旗医院 吕宏武)

 


  • 附件: